IE浏览器无法上网怎样解决

2017-11-15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有时候我们用IE浏览器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前几天用IE还好好的,可是现在突然却上不了网了。对于不太懂计算机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让人抓狂的问题。其实IE上不了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网络设置的问题 

这种原因比较多出现在需要手动指定IP、网关、DNS服务器联网方式下,及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的。仔细检查计算机的网络设置。

2、网络协议和网卡驱动的问题 

IE无法浏览,有可能是网络协议(特别是TCP/IP协议)或网卡驱动损坏导致,可尝试重新网卡驱动和网络协议。

3、网络防火墙的问题 

如果网络防火墙设置不当,如安全等级过高、不小心把IE放进了阻止访问列表、错误的防火墙策略等,可尝试检查策略、降低防火墙安全等级或直接关掉试试是否恢复正常。

4HOSTS文件的问题 

HOSTS文件被修改,也会导致浏览的不正常,解决方法当然是清空HOSTS文件里的内容。

5、系统文件的问题 

当与IE有关的系统文件被更换或损坏时,会影响到IE正常的使用,这时可使用SFC命令修复一下,WIN98系统可在“运行”中执行SFC,然后执行扫描;WIN2000/XP/2003则在“运行”中执行sfc /scannow尝试修复。

6IE浏览器本身的问题 

IE浏览器本身出现故障时,自然会影响到浏览了;或者IE被恶意修改破坏也会导致无法浏览网页。这时可以尝试用“IE修复专家”来修复(建议到安全模式下修复),或者重装IE

7DNS服务器的问题 

IE无法浏览网页时,可先尝试用IP地址来访问,如果可以访问,那么应该是DNS的问题,造成DNS的问题可能是连网时获取DNS出错或DNS服务器本身问题,这时你可以手动指定DNS服务(地址可以是你当地ISP提供的DNS服务器地址,也可以用其它地方可正常使用DNS服务器地址)。在网络的属性里进行(控制面板―网络和拔号连接―本地连接―右键属性―TCP/IP协议―属性―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有时候则是路由器或网卡的问题,无法与ISPDNS服务连接,这种情况的话,可把路由器关一会再开,或者重新设置路由器。

还有一种可能,是本地DNS缓存出现了问题。为了提高网站访问速度,系统会自动将已经访问过并获取IP地址的网站存入本地的DNS缓存里,一旦再对这个网站进行访问,则不再通过DNS服务器而直接从本地DNS缓存取出该网站的IP地址进行访问。所以,如果本地DNS缓存出现了问题,会导致网站无法访问。可以在“运行”中执行 ipconfig /flushdns来重建本地DNS缓存。

西部数码服务器:https://www.west.cn/services/server/


标签: dns https isp 安全 代理服务器 防火墙 防火墙策略 防火墙设置 服务器 服务器地址 网络 网络防火墙 网站 问题 西部数码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如何选择服务器的网络带宽和流量

下一篇:提示服务器防御能力的一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