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加速企业出海创新

2018-09-18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可靠跨境服务覆盖能力是“一带一路”的必备条件

“一带一路”沿线有60多个国家,企业需要面对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语言、货币、文化以及法律等方面的巨大差异。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快速的完成业务部署,是对企业跨境覆盖能力的一个巨大考验。同时,在数字化时代,如何选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以验证的业务平台,满足不同行业以及不同应用对IT资源的需求,确保业务持续稳定连续,保证技术快速升级能力,决定着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业务的可信度和持续可发展空间。采用基于云计算的IT服务平台,可以增强企业在“一带一路”项目中的竞争力。

云计算加速业务布局,保证业务可靠

“一带一路”沿线多数国家IT基础设施落后,IT资源匮乏。企业在这种条件下自建数据中心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因此云服务不再是一种补充资源,而是成为了一种优先的选择。云计算可以加速沿“一带一路”企业服务输出的速度,提高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业务覆盖能力,降低地区性基础设施如供电可能带来的业务不稳定性,确保在数字化时代的技术升级和业务持续创新能力。云计算作为服务输出IT支撑平台,需要具备以下特点:

可靠业务跨境覆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是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缺少IT资源、应用开发和IT管理经验。选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以验证的IT服务平台,通过按需获取方式,迅速满足企业在不同地区或国家的IT需求,快速构建企业跨境的业务覆盖能力。并且,云计算服务商在不同行业得以验证的业务平台,降低了业务部署风险,保证了业务的可信度。

业务持续稳定运营

保证业务能够稳定安全运营是对IT服务平台的基本要求。云计算服务商通过提供HA、智能负载均衡、跨可用区部署、智能感知、卷自动复制、数据库透明迁移等多种高可用性功能选择,为不同工作负载提供灵活经济的高可用性选择。通过提供从数据、应用,到授权、资源的权限等多种安全功能,确保业务和数据安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供电稳定性参差不齐,使跨地区容灾显得更为重要。此外,云服务商提供磁盘级别容灾、服务器级别容灾、集群级别容灾、机房级别容灾和跨地域容灾多级别容灾解决方案,可以在突发情况下保证企业在极短时间内恢复业务的正常运营。

数字化业务持续升级能力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将带动配套服务需求。云计算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起始IT投资风险,快速实现服务输出和服务创新。云计算为企业提供IaaS,PaaS,SaaS多种服务选择,助力企业快速完成业务部署。同时,云计算能更有效应对数字经济业务跳跃式发展,实现快速扩展、升级,经济高效保证业务峰期用户体验,为业务持续可增长,提供了可靠的IT支撑。此外,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决定着数字化下半场企业创新能力。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平台和服务,成为企业智能升级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动业务在物联智能时代业务持续升级能力。

提升协作创新能力

如何带动当地经济,融入当地合作伙伴共同繁荣,协作创新,是加速业务平台化和协作化的趋势。“一带一路”项目多涉及到跨行业、跨国家及地区的协作和协同。基于云的协作平台,通过提供多种API接口及多样的安全及权限设定,使企业及其合作伙伴在数据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协作共赢。这种平台化协作,让企业能在沿线国家和跨地区凝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和合作伙伴,保证了企业的良性发展。例如,我国的制造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制造工厂,为了降低成本需要在当地或邻近国家寻找供应商及物流服务商,通过协作平台就能够快速完成与供应商和物流服务商IT系统的对接,完成供应链的整合。或者与当地的设计公司合作,通过协作平台,提高产销全流程管理效率,缩短研发周期,降低业务运营开支。

AWS的价值优势

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行各业用户借助AWS服务实现了信息化部署和数字化转型。AWS通过遍布全球的云服务能够帮助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快速完成业务拓展,提高企业的跨境覆盖能力。AWS在全球各地区拥有大量的用户,具有在全球得以验证的企业级参考架构,特别是AWS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服务经验,参考架构,端到端服务,跨地域集中统一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快速完成IT部署,保证业务的快速拓展及稳定持续运营。AWS综合IaaS、PaaS、SaaS云服务,灵活满足业务发展各个阶段IT服务和资源需求,并且通过动态升级扩容,提供强大的弹性可扩展能力。此外,AWS提供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服务,能够为企业在未来将物联网、人工智能转化为新业务提供技术支撑。AWS综合了混合云、多云集中透明管理,智能工作负载跨站点迁移,跨可用区部署,丰富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多种容灾解决方案,能保证IT服务平台的高可用和安全性,保证用户业务的持续、稳定、安全。

AWS助力华大基因完成海外布局

华大基因是全球知名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以及产业链各方的广泛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

目前,华大基因的业务已经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解决计算资源不足、维护成本过高、庞大数据交付等问题,华大基因选择与AWS合作,搭建BGI online。华大基因使用了Amazon EC2、Amazon S3、Amazon RDS、Amazon Config等服务。在搭建BGI online过程中,AWS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华大基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合理的建议。华大基因也充分利用AWS全球布局的优势,将基因测序工作部署在离目标客户最近的地区,基因数据的分析上传云上完成。通过授权,客户即可访问数据,并能进一步分析,解决了庞大数据的交付难题。

AWS资源灵活配置、弹性可扩展、企业级的支持服务,解决了华大基因计算资源不可预测的难题,满足华大基因计算资源需求。并且计算资源完成后的自动释放,大大降低了华大基因的运营维护成本。BGI online的顺利上线及正常运转帮助华大基因获得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使华大基因能够和客户及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

AWS帮助海康威视搭建萤石云服务全球

海康威视是一家视频产品和内容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视频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内容服务。萤石是海康威视旗下安全生活业务品牌,萤石云是微视频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实时查看、远程关爱、即时分享等视频应用服务。

为满足萤石云的可扩展性、快速响应能力以及可用性的要求,满足全球用户对速度、安全、存储等方面的需求,海康威视选择AWS全球服务。海康威视采用AWS全球云服务,在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运营策略,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全球,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萤石云所有站点都使用Amazon EC2和Elastic Load Balancing做系统运行平台、Amazon S3做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利用Amazon RDS数据库一写多读的功能实现多个区域站点之间的数据共享,通过Amazon SQS实现跨区域的消息传输。选择AWS云服务,萤石云整个系统的开发、部署时间大大缩短,同时AWS提供按需购买IT资源和按使用量付费的方式,这大幅度降低了海康威视的固定资产投入和运维成本,运维成本相比传统IDC方式,至少降低了40%。

借助AWS全球化的云服务,我国企业能够将先进的制造技术、丰富的管理经验、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大量的资金有效的投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中。极大地增强了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助力我国企业沿“一带一路”顺利出海!

云计算

标签: idc isp 安全 大数据 服务器 服务商 机房 权限 数据库 信息化 云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服务 转型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解锁云价值:超越成本和其他关键步骤

下一篇:云计算为“一带一路”协作共赢搭桥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