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未来渗透率将赶上全球平均水平【图】

2018-12-04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云计算是通过网络统一组织和灵活调用各种ICT信息资源,将原本分散的ICT资源集中起来共享使用实现大规模计算的信息处理方式,让IT资源逐渐成为水电煤一样的公共基础设施。云计算网格化与IT基础设施化为全社会带来巨大的IT成本节约。物联网是互联网应用的进一步拓展,物联网的终极目标是实现全社会的物物相连、信息通信及交换使用。

    按照部署方式的不同云计算被分为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2017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1110亿美元,同比增长29.22%,预计2021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2461亿美元,CAGR22%,预计未来全球公有云增长逐渐趋于稳定。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达264.8亿元,同比增长55.7%,增速远超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到2021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902.6亿元。

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亿美元)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亿元)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000亿美金,占全球整体IT投资比重约为8.6%,现阶段云计算渗透率较低的主要原因是全球87.5%IT支出其中在大型企业。从IT产业发展规律来看渗透率20%将是临界点,当渗透率达到20%时云计算的渗透率将进一步加速,未来全球云计算渗透率有至少9倍提升空间。

2017全球及中国SaaS、PaaS、laas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200亿元,占整体IT投资比重约为5.2%;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主要原因是中国云计算起步较晚,产业生态仍有待完善,中国云计算增速远高于全球,预计未来中国云计算渗透率将逐渐赶上全球平均水平。

    IaaS巨头主导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确立,2017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市占率前五名分别为AWS、微软Azure、阿里云、Google以及IBM,亚马逊市占率最高达51.8%,处于绝对领先地位。2017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市占率前五名分别为阿里、腾讯、中国电信、金山云、AWS,阿里云以45.50%的市占率排名第一,也是中国市场的领头羊。

2017全球IaaS市场份额占比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IaaS市场份额占比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年全球与中国PaaS市场规模分别为128亿美元和12亿元,规模远小于IaaS和SaaS,市场规模较小,受上下游挤压难以单独存在。PaaS在云计算起步较晚,市场还处于激烈竞争状态时上下游竞争格局就已经确立,IaaS、SaaS向中游PaaS衍生对其形成强烈的挤压效应。

2017H1国内PaaS市场份额占比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年全球公有云SaaS市场规模达到656亿美元,同比增长26.64%,占全球公有云市场总规模的59.09%,,是云计算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预计2021全球公有云SaaS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276亿元,CAGR18.1%。

2017H1国内SaaS细分市场份额占比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SaaS市场起步较晚,但凭借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本土化服务优势,未来中国有望诞生自己的SaaS软件巨头。

    2017年各大云服务商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同时,还积极合纵连横寻找盟友,整合各自服务与客户资源,优势互补。巨头通过抱团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实现共赢,用户从影响力、服务能力和可靠性角度也更愿意选择巨头联盟的产品,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标签: Google 产业发展 服务商 公有云 互联网 排名 通信 网络 云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市场 云计算市场规模 云计算行业 云市场 中国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8年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有望达3亿,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图】

下一篇:国外市场是一个高潜力市场,2021年将会超过中国的940亿元的直播市场规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