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数字车匙规范发布 苹果参与

2018-06-23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全球车联联盟(The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简称 CCC)今天正式发布 Digital Key 1.0 规范,这是可以让驾车人在其智能手机上下载数字车匙的一套标准化的解决方案。CCC 是一个旨在推动智能设备与车辆无缝连接的组织,该组织发布的全新 Digital Key 1.0 规范将适用于所有参与的成员,其中就有苹果。

  除了苹果外,其他成员还包括奥迪、宝马、通用、现代、LG 电子、松下、三星和大众,其核心成员还有 ALPS ELECTRIC、Continental Automotive GmbH、DENSO、Gemalto、NXP 和高通。

全新 Digital Key 规范(使用 NFC 技术)旨在打造一个围绕可互操作的数字钥匙使用案例的「强大生态系统」。它可以当驾驶者锁车、解锁、启动引擎以及使用智能设备以可靠的用户身份验证方式分享车辆的访问权。

这是一套安全的系统,可以让车厂使用一种 Trusted Service Manager 架构将数字钥匙转移至智能设备中,这套架构利用 NFC 距离边界并与设备的安全元件直接连接。这种技术具有广泛的用途,比如共享汽车、汽车租赁以及无钥匙操作等。

CCC 现已开始制定 Digital Key 2.0 规范,该规范将提供车辆与智能设备之间的标准化身份验证协议,确保不同智能设备与车辆之间的互操作性。 Digital Key 2.0 规范的目标完成日期为 2019 年一季度。

奥迪等几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向其客户提供数字钥匙服务,而大众等其他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该功能。

标签: 安全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苹果A12芯片曝光: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

下一篇:BCN发布日本智能手机日销量排行:华为进入Top 5